IMG_5629.JPG

這不是世界上第一份婚禮報,不過卻是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那份。
 
如果要問為什麼要做婚禮報,那我第一個答案應該是:
 
我喜歡。
 
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用刊物來傳達訊息,可能某一個程度上跟筆記或手作控有點關係。也可能是受到校園簡訊的啟發(校園福音團契所發行、用來刊登近期資訊的小月刊)。在我大學時擔任系學會長的時候,發行了「屏森會訊」。研究所的時候負責「綠芽教師第7期」的編輯排版工作(現在在編第10期了)。就連當兵的時候,都編過兩期海報型刊物。
 
所以其實在自己的婚禮上出現刊物,是我從以前就覺得會出現的事情。
 
加上教會婚禮普遍有程序單的存在,如何在程序單玩創意,也是我們一直在發想的。
 
我們大概歸納出了兩個婚禮報比較重要的重點:
 
第一個是記錄,一個搜集癖與筆記狂的偏好,當以後我們在回憶,或是需要幫助別人籌辦婚禮的時候,可以快速取得基礎參考資料的工具。所以這個計畫曾經一度將「婚禮報」升級成「婚禮誌」,不過短時間可能還不太能(但也沒有放棄這個目標就是惹)。
 
第二個是連結,一個幫助賓客快速了解兩人交往狀況、理念、故事以及當日流程、重要角色、注意事項的工具,幫助大家更快的進入婚禮狀況,瞭解婚禮脈絡,這也是程序單本來存在的目的。
 
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該怎麼怎麼稱呼這種東西⋯⋯
 
於是我就想Google看看有沒有人做過類似的東西,我直覺的鍵入「婚禮報」後,還真的找到了XD,而且其實也有不少廠商提供套裝的婚禮報選擇。
 
不過既然自己有能力做,就也不會想找人幫忙了。不過編輯過程中有專業設計師提供意見,也有專業編輯協助校稿修訂。
 
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做出來,人家的婚禮報都是圖,我們的婚禮報都是字呢⋯⋯科科
 
製作歷程大概為下:
2017.05.20 提出婚禮報架構、大綱
(中間都沒動)
2017.10.03 開始編寫
2017.10.05 完成編輯排版
2017.10.06 校訂,當日晚上送印,逢國慶連假超趕
2017.10.13 當日19:00印刷完成送至會場
 
我們的婚禮報技術規格為:
尺寸:B5
頁數:8頁
紙質:100磅道林紙
 
線上閱讀:
 
arrow
arrow

    江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