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alkinthewoods.jpg 

這部片剛上映,因為拿到了學長致贈的公關票,加上陰雨濛濛的天氣,就決定去看場電影。很久沒有兩個人看電影了,大學的時候常常去電影院外的攤販買團體票;到了台北,兩三百塊的電影票實在很難下手。

這部不算熱片,谷歌大神表示台北只有四間電影院可以看。單看片名,就在大腦中植入「重度思考文青片」的第一印象;看內容簡介,又擔心是「探索國家地理自然系」的片子。一度擔心我的電影夥伴會看不下去,但這個問題⋯⋯


完全沒有發生。

我們一致認為,這部遠比白日夢冒險王精彩的多;雖然白日夢也是很精彩,但別跟山過不去卻感覺更貼近真實的人生,而且是最簡單最簡單的滿足和快樂。

這部電影大概就是在描寫,有一個旅遊作家跑遍了世界各地後回到家鄉美國,然後就決定要去來個中央山脈大縱走;只是這個山比中央山脈還要長的很多很多很多,要走半年才走得完。

然後從他準備、找尋旅伴到真的踏上山徑後發生的許多事情。

看完後,覺得宣傳上下的「老子爬的不是山,是夢想」還太偉大了;片中沒有告訴我們完成一個偉大的夢想是多麼棒的感覺,而是這一個過程中,每一個插曲、每一個故事所讓我們學習到、看到的東西。

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詞:

「渺小」

我想,這部片子是真的滿值得看的,特別是當你需要填補某一個心裏的空缺或是需要一些道理、方向來校正你的人生航路時。

但我還是有兩點要抱怨:

1.我覺得台灣的美不會輸,但我們也好需要這類的文學、電影。

2.我還是非常疑惑,主角兩人從頭到尾背包都背著兩根登山杖;但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使用這兩根登山杖是怎麼一回事!!!(他們不是老人嗎,而且片中經過的其他人都有用呀XD)

最後,我不是很擅長寫這種電影文章,要整理出幾百分鐘在眼前晃過的畫面實在很難呀!歡迎大家看了電影後在下面回覆討論喔!!

arrow
arrow

    江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