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89001000.jpg  

還記得,剛升上大學的我期許自己成為生態攝影師;到了現在,我卻不這麼想,所謂的生態攝影界實在……有點複雜。但身為一個森林系畢業,修習環境教育的研究生來說,藉由生態攝影來分享自然的美,是我願意也想去做到的。 

是說,蘭嶼遊記刊出後,出乎意料的很多人對這可愛的象鼻蟲產生了興趣,而他也確實是我們在蘭嶼主要找尋的物種。

托我們強大的哲安大大之福,蘭嶼總共有五種球背象鼻蟲,而在四天三夜的其中兩天內,我們就看到了三種,而且除了在一棵樹上看到較多的數量,全島的主食樹種上都不太容易找到。

蘭嶼的五種球背象鼻蟲都是特有種的保育類動物,他們產生了很硬的殼,而在生態上,他們也有很重要的地位。

想更瞭解他們,可以點擊進入琵鴨大大的部落格閱讀『蘭嶼的六足寶石─球背象鼻蟲』一文。

接下來,就請大家賞圖囉!

DSC_88981000  

小圓斑球背象鼻蟲

 

DSC_89381000.jpg  

小圓斑球背象鼻蟲

 

DSC_92941000.jpg  

小圓斑球背象鼻蟲

 

 

DSC_90261000.jpg  

大圓斑球背象鼻蟲

 

DSC_90451000.jpg  

大圓斑球背象鼻蟲

 

 

DSC_96811000.jpg  

條紋球背象鼻蟲

 

其實,我們生活中還有很多的動物、植物,都有著十分可愛的樣貌,正等著我們去發現;而他們都在這個生態系中有這重要的地位,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的連結在一起,謹把這些照片,送給這個在烏煙瘴氣期中考週心情煩悶的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江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